top of page

跨區快線 (車公廟 -- 利東南)

 

以下資料只供參考。
跨區快線方案 (初步建議)
為利東南(島式)-黃竹坑(南港島綫月台上層)-海洋公園(把側式月台變島式月台)-中環(往堅尼地城月台下,側式)-尖東(上下月台呈交叉型,島式)-旺角西(旺角東站旁,雙層側式,即港島線那種)-樂富(2號月台旁另起一個島式月台)-志蓮(志蓮淨苑下面,側式)-車公廟(地下,側式月台)-掉頭隧道
車廠:黃竹坑車廠(起多一層)
列車:七卡千九列車,需要22-24架
未來延線建議車站:大水坑(地下側式)
請問大家對此有什麼意見或見解?
ps 走線只是初步建議,一定有修改的地方。(圖片又南至北排列)

 

#‎跨區快線走線改良方案‬
旺角西至車公廟站方案則不變,及尖東站左右將有三條渡線往東西線

© 港鐵未來綫路發展討論/ MTR Developments Discussion.  

Proudly created with Wix.com

bottom of page